快放假了,亲爱的教师同仁们,你们有没有进入这种猫头鹰炸毛状态~
       本周五期末考试,学校里教不同学科的老师们已经进入“忙”和“闲”两极分化状态了,而学生们也进入“自我管理”和“自我放弃”的两种极端了。作为奔忙大军的一员,我表示有点累,但要积极应对。
       以下是我的一些做法和建议。
1.自己摆正心态。
2.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
3.鼓励为主,批评为辅
4.做好复习规划,作业和练习不过量
5.教会孩子复习方法,查漏补缺
6.正确面对压力
7.考试前要休息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