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个月,沁儿可以简单与人交流了。
         从每天早上五点左右开始(比闹钟还准时),如果夜里不哭闹的话,一个翻滚,一个微笑,然后用自己发明的方式爬起来,接着就是拉着你的手,叫‘‘起’’。
        最乐意的事,晚凉时让‘’抱‘’着她,在乡间地头上,按她手指的方向前进‘‘走’’。
          米、瓜,桃桃(除了西瓜、哈密瓜、香瓜,长得像桃子,如苹果等都叫桃桃),摸着屁股叫巴巴(大的小的分不清),饿了会让把奶粉泡泡,不小心摔一跤会哭着叫跌跌……
         前不久,学了个谢谢,我把拍她自已学爬起的视频放好,把手机递给她,让贝贝自己看,她突然来了句谢谢,我喜。三分钟后,换了视频,再给她,又来句谢谢,我乐,家里人何必这么客气呢!
        在姜堰,某天,我背起包包,抱起她,拎起两个黑袋下楼,她突然来了句‘垃圾’。
       而今的起也改进成起床。最长的句子就是‘’妈妈,我要抱抱‘’。买了她吃的东西,还会来句‘’又买了‘’。
        沁儿贝贝,在语言上进步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.31感冒挂水无聊有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