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后,敲响文字的声音,滴答滴答,字字入心。回忆是个折磨人的东西,忆起美好的事情,暗生欢喜;忆起伤心之处,辗转反侧,追悔不已。索性,往往思及至此,心下暗示自己那是别人的过往,我仅是看风景的人!哄骗得自己信以为真,偷乐不已。
时间无垠,各自喜悦。十年已逝,似乎留在博客里的文字从去年就已停止。虽然岁月赐予我成熟,却让我少了年少时的随心所欲,变得越发羞涩。现在依然会敲下内心的独白,却不敢大方示人,藏在u盘里,藏在笔记里。近日来,博客一片喧腾,每每看到那熟悉的博客名,心底燃起激情的火花。美妙的文字啊,蓬勃得惹人醉;美好的文字啊,明媚得扫净内心的尘埃!于是乎,在这盛夏的午后,蝉儿呼喊着我,热浪召唤着我走进博客,敞开心扉,任意逍遥,想说就说,想写就写,就这么畅快淋漓!
光秃秃的页面,黑字留痕。我自管自地守着一方天地,坦荡心胸,直抒情怀,把这博客情唱得一片明媚。这里是我最初洒下笔墨最多的地方,每每独处,喧嚣远去,唯留键盘声。多少次觉得这样的日子,更接近生命的本质。最初进博几年,耕耘不缀。走在小路边,看朵不识的野花,也能美哉美哉地写几行文字自娱自乐;学做个面片儿汤,也来个图文并茂,乐呵呵地等待博友夸赞;写闺蜜情、聊红酒经、侃手写备课、荐所读之书……浅白文字,悄悄生在博客里,徐徐地开了花,留下了五味杂全的回忆。
博客里,没有人介意文字的不畅,没有人介意文字的怯生。一个竖着的大拇指也让人乐呵半天,如果再来几个字的评价,更是翻来覆去看不停,这里承载着的是每个博客人的深厚情谊。也是在博客里,我学会了揣摩文字,细品文字的曼妙之处。如今执笔学校公众号,每每为了公众号开头那只言片语,宁可花费众多时间,也要把那文字敲得更美点、更出彩的,我想这追求文字美的心性儿都是那时徜徉在博客里慢慢养成的!
盛夏,这明亮亮的季节,蝉儿以蝉儿的声音歌唱,荷花以荷花的样子绽放。世上美好的事物,都有自己最得意的模样,安静地守候自己的内心。而我,在这博客里一醉方休,留住自己最初的欢喜。
不负初心,就这样,羞答答地来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