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干的青春
青春,或许我现在提及这一词显得太早,只因我的青春处于现在时。
青葱岁月中的人,总那么潇洒,凭着那份旺盛的如家长口中那打了兴奋剂一般的精力,向自信满满的未来跳着蹦着去。身后的一切,或许……早已遗忘。
是的,我是想悼念逝去的似水的年华,以及,曾经坐在我身旁沉默不语的她,那个漂亮得令自己嫉妒的那个她,那个可以令自己心痛的那个她,那个默默守护着我的那个她……
昕说:“萌,长大我要做你的伴娘。”
微微一愣,转头看着她,她依然微微昂首,看着远处有了些许明亮的如宝蓝绸缎的天,星星依旧像她的眼睛明亮而又透着坚定,我也继续看着前方,深吸一口气,“嗯!昕也是,要做我的伴娘!”“不许反悔哦!”“嗯”我们相视一笑,继续等待日出。
我跟她,真的是比姐妹情谊还深,将对方深深烙在心里、骨子里。离开她,才知道,没有比她更适合做我朋友的朋友。
天造地设,一个活泼,一个文静。
我们形影不离,什么时候都这样。我爱拉着她在放学路上狂奔回家,书包的拍打声,耳边呼呼的风充斥了我的耳朵。风揉着我们的发丝、衣角。身后的落日一点点地沉沦于时间,醉在美好里,浸在她的笑里……
落日,是的,我们都爱,夏天的落日。
我们会在操场上一圈一圈散着步,谈得并没有很多,而我最爱就是目不转睛地看白云的形状,看夕阳的壮丽,在夕阳边的那一团团棉花们,早已由深红至浅红地渲染开了。而昕默默地,默默地……一直那么静谧。我们仍慢慢地走着,没有厌倦,直到落日将尽。多么希望,可以一直、一直这样走下去。伴随着沉默的她还有那不落的夕阳。
冬天的晚上,我们相拥而睡,“昕,以后我们一起旅游去好吗,去你爱的韩国。"
“嗯!"她是那么的不假思索,漆黑的夜晚看不清她的脸,也隐藏了我的泪,家人说,我将转学,我紧咬着唇依然什么都没说。只是叫自己记住当时的感觉。
离开了,终究是离开了。没有告别。转眼已经三年没有见面了。期间我与她仍断断续续地联系着。
几次,午夜夜深人静时,在黄色的路灯光打在床上时与昕打电话,一直到凌晨,她说着我离开后班里同学还是照常,甚至没几个人发觉我的消失,而她却因为我的离开哭了好几次。我觉得可悲又欣喜。挂了电话后,我躲在被窝里,紧闭着双眼,一动不动像死了一般,脑子里重复着那句我竭力不去想的回答:“可是我真的好想你们!"
渐渐地,我成长了,有了自己的小世界,将一切藏在里面,渐渐看透了一些东西,也渐渐模糊了自己,镜子中的,那个陌生的有如花苞一样的少女,真的是自己吗?我忘了,忘了从前的自己,忘得那么彻底,忘得那么痛彻心扉。曾经觉得一切都无所顾忌,而如今,多久没有声嘶力竭地叫喊,多久没有歇斯底里地哭了?就连默默流着的眼泪都没了。在自己的世界里一点点溺毙……无力地挣扎在这片沼泽里。
就这一次,那么希望自己那所谓的青春赶紧流逝,多么想一夜长大,多么想挣脱一切开始涨价的飞翔,而现实的残酷有如冰霜,容不得充满活力的幻想。
现在,依然跟昕爱着我们的十三只(super junior),依然爱着落日,依然坚持我们的诺言。
她的音又在耳边响起
“萌,我会一直一直守护你,我等着你回来。"
“嗯,明天以后,我就回来。"我们的声音颤抖着,电话两头已经早已泣不成声,我不知道,到底要多少个明天。
明天呢?明天,或许更美好。能见到那常梦见的美丽的脸颊
昨天呢?昨天,它已被我收藏或忘却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