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责任区2018年5月份督导工作汇报
一、督导主要内容
1.对责任区学校校园及周边安全情况、学生交通安全情况实施随机督导,重点督查学校对校园欺凌现象长效整治的措施和落实情况。
2.对各学校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。
二、督导具体情况
1.各校都将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,积极建设立体化平安校园。对校园及周边安全、学生交通安全、校园欺凌现象等,认真对待,做了大量的工作,明确责任,措施得当,效果显著。
各校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,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,责任到人,建立完备的安全制度,排查安全隐患。 实幼开展了校车安全逃生演练活动,帮助幼儿熟悉乘车注意事项,知道不同情况下的逃生方法,增强幼儿安全意识,提高自护自救的能力。二实幼开展“防震防火”应急疏散演练活动,提高了师幼应对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变能力。
各校对防止校园欺凌现象发生的长效整治方面也是常抓不懈。均将此项工作列入学校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,由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。定期召开研讨会和碰头会,有效预防这一现象的发生。
2.各校均能重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,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,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。通过校信通、QQ群、微信群、国旗下讲话等向学生和家长宣讲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要求。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,各校均成立了专门的创建领导小组,制定了创建方案,将创建的总体目标按条块分解成若干目标,逐一落实,认真学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通知精神,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自觉参与创建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