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然在网上看到这样一篇文章《令人忧虑,不阅读的中国人》。他说,或许不应过分苛责,但我只是忧虑,如果就此疏远了灵魂,未来的中国可能会为此付出代价。其文如下:在飞往上海的飞机上,此时正是长途飞行中的睡眠时间,机舱已熄灯,我吃惊地发现,不睡玩ipad的,基本上都是中国人,而且他们基本上都是在打游戏或看电影,没见有人读书。。。。。。据媒体报道,中国人年均读书0.7本,与韩国的人均7本,日本的40本,俄罗斯的55本相比,中国人的阅读量少的可怜。现在的中国人似乎很难有耐心坐下来安静地读书。看到这些,不禁让我反思自己,平常也是静不下心来读书,有空就是手机电脑,偶尔有兴致拾起一本书,但也是翻几页就放下了。很佩服周围的一些语文老师,文章信手拈来,诗词脱口而出,我要向他们多学习,有空多看看书,提升提升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