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一大早,家里就热热闹闹的,小舅舅和叔叔伯伯们陆陆续续给外公送来礼物。大人们都不停地在忙着,爸爸贴春联,妈妈做午饭,爷爷择菜,我觉得我也应该帮点什么忙,正好爸爸缺个帮手,于是我当仁不让地围着爸爸跑来跑去,爸爸要什么,我就帮他拿什么,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,到后来的得心应手,我和爸爸配合得越来越默契,虽然好像也没帮什么大忙,但我却依然很开心。快到中午时,家里的春联终于都贴好了,大门焕然一新,家中里里外外都变得红红火火、喜气洋洋的。
晚上,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丰盛的年夜饭,大家边吃边喝,有说有笑,欢声笑语,久久回荡在屋子上空。吃完饭,我捧着圆滚滚的小肚子拉着妈妈去放烟花,烟花是晚饭前爷爷给我买的,种类可多啦!有长长的,有圆锥体的,还有圆筒形的。长条形的烟花点然后火花直往前冲,圆锥体的烟花点燃后像天女散花般,火花越升越高;圆通的烟花最好看了,火花四溅,还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响声,好看又好听!
初一早上,妈妈给我扎上漂亮的小辫子,戴上了我最喜爱的假发圈,当然少不了崭新的羽绒服,悄悄告诉你哦,这件红色的羽绒服是我自己选的呢!哪天我一眼就看中了它,当时我就想,这件衣服真好看,过年穿最喜庆最合适了!上午的时间就在给长辈、邻居拜年中度过。
春节还挺有意思的,虽然晚上睡觉总是被鞭炮吵醒,但一想到可以天天穿新衣,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走家串户拜年,还有好多好多的压岁钱,鞭炮声也就不那么重要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