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美班主任
——郑老师
东桥小学集团东板桥校区 王涵
即将结束六年的小学学习生活,从一横一竖,a、o、e,到作文章,A、B、C,从1+1到各种难题解答,我累计的学识,我的成长喜悦、我的小小成就,都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。他们兢兢业业、勤勤恳恳、呕心沥血、诲人不倦……
转眼我已经来到毕业班,每个老师都给予我们春雨般的爱,特别是带着毕业班的老师,最幸苦责任也最重大,所以,我想为这位最美的班主任点赞——郑老师。
郑老师,是位气质美丽的女老师,是我的班主任也是英语老师,她白净的脸庞,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,笑起来像两轮弯弯的月牙。她时而严厉,时而慈祥,一张能说会道的嘴,教会我了我们许多知识和为人处世的道理。
我们班是出了名的捣蛋,个个都“能言善辩”,上课时若是遇到难题,定会与郑老师据理力争,班里热闹的像是一场辩论赛,有些调皮鬼也会趁乱扰乱课堂纪律,这时候,郑老师就算有三头六臂也难修理这帮调皮猴子,郑老师提高嗓门:“安静!安静!”才来我们六(3)班不到一个月,郑老师的嗓子就罢工了。
“铃铃铃……”上课铃响了,我们坐在位置上,趁郑老师还没来,依然窃窃私语。“咳咳咳……咳咳咳……”拌着一阵咳嗽声,门开了,教室里顿时安静了下了。我们望着郑老师,脸憔悴了很多,说话声音压得低低的,讲不了一会儿,郑老师就捂着嘴咳嗽几声,再喝一口水。带病还坚持要给我们讲课的郑老师啊,我的心灵为之一颤,那一阵阵咳嗽声如一声声警钟敲响:“毕业班了,要珍惜剩下的学习时光啊!”同学们也好像一霎间就成熟长大了似的,个个如饥似渴的学习,像雨后春笋一样你追我赶的学习,其实我们没有那么调皮,我们都心疼郑老师的身体呢!盼着快些好起来,继续一起解决难题,据理力争!
郑老师,也是个心思细腻,慈爱耐心的老师。我是个内向胆小的女孩,上课很少举手发言,即使答案早已了然于心,可我还是怕出错,不敢勇敢举手。这一次,郑老师出的题目,班里竟然没有一个同学举手,虽然是道难题,可是我昨天正好预习过,这答案我知道啊,可是我依然犹犹豫豫:“举不举手?万一是错的怎么办?”就在这时,我的眼睛正好与郑老师的目光“碰”在一起,我慌乱的将头埋了下去。郑老师,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:“王涵,请你来回答这个问题。”她用温柔的目光投向了我。我缓缓站了起来,不知所措的看了看身边的同学,我紧张的结结巴巴:“这里应该回答:“At home …At home,Wang Bing always puts…..puts his things in order.”郑老师一直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,她缓缓走到我的身边,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,微笑着说:“王涵,你回答得很好,也说明你昨天有认真的预习过课文,只要大胆举手发言,就会有进步,英语本来就是用来与人交流的,一定要大声自信的说出来,即使出错也没有关系,你真棒,下次还要再接再厉,积极举手!”郑老师的鼓励,犹如当头棒喝,让我体味到了学习英语的根本,不是为了考试而学习英语,而是为了将来可以与国际接轨,与外国人进行交流而学习英语,这以后,我常常得到老师的表扬,班级里,也常常可以见到我举手发言的场景。
不仅仅是对我,班级里的56个同学,一样关爱、一样的机会、一样的期望,郑老师都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,那么爱护我们关心我们,组织英语话剧活动,让英语渗入我们的日常生活。组织一帮一,帮助落后学习的同学,希望每个同学都以优异的成绩毕业,迎接更严苛的挑战。
她是慈母,她用满腔的爱,无私的奉献给我们。她是园丁,用心血和智慧浇灌和耕耘。她又是那样的默默无闻,日夜操劳,我要赞美您的品德高尚,我要赞美您的蕙心纨质,我更要感谢您我的班主任——郑老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