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老师”这个称谓是令我敬畏的,古人就把老师比作“园丁”,比作 “春蚕”,比作“蜡烛”,然而,儿时的我是不能理解这些比喻的,直到现在,我才明白了这些比喻的含义。

小学里,我有许多喜欢的老师,但令我印象最深的,当数丁老师了,丁老师教我们数学,但她教给我们的远不止数学知识,还有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。

丁老师课讲得也非常幽默有趣,能调动我们的思维。有时,为了能使我们听课变得更轻松,她也经常编一些笑话,打一些有趣的比方,结果逗得全班哄堂大笑。所以,丁老师的课堂总是充满了生机。

丁老师也很顾及同学们的自尊心。那是一个闷热的夏天,这种闷热使人感到心烦气躁,我坐着,根本听不进老师所讲的内容,不耐烦地拿出了一张白纸,将它们对折,再折成一个有趣的纸玩偶,我看着它们,感到十分满意,可能是我折得太入迷了,不知是什么时候,丁老师已经站在了我的身后,她一边若无其事的讲着课,一边用她那带着笔墨清香的手,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,我抬头望了望老师,她那金色闪闪的眼镜后面,是一双充满了对我的希望的眼睛,下课了,老师将我叫到她的身边,耐心地为我分析着上课开小差的害处。她那意味深长的话语始终回荡在我的脑海中,我在心中默默地感谢丁老师为我保留了自尊心,也正是从那件事,我懂了人与人之间就应该互相尊重,从此我对丁老师就更加敬佩了。

老师,六年时光眨眼间就流逝了,而唯一留下的见证就是您脸上的皱纹,毕业在即,感谢的词语显得太过苍白,祝福的话语显得太过单调,我也只是您送走的众多学子中的一员,但愿您在多年之后还能够记得我,记得六年来我们的快乐时光,哪怕是记住我昔日的调皮也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