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心目中的好老师

姜堰市东桥小学北校区 五二班 董乔 指导老师:张改凤

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是教学有方而且关心同学的黄老师.

      黄老师是一名技术精湛的"医生".。有一次,我们遇到了一个难题,有的同学眉头紧锁,有的用手托着下巴认真思索,有的转着笔唉声叹气……黄老师看到这一幕,神秘地用红色粉笔在题目中把重点条件圈了出来,并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画出了漂亮的图,此时教室里好安静呀,同学们都沉浸在数学的海洋里,观察,思考,再思考,老师用无声的语言交给了我们学习数学的方法,不久,这道题目就被解决了,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:噢!原来是这样做呀!”“这道题原来这样简单呀!”“哇,黄老师可真厉害呀......!”经过老师的点拨,很多同学都尝试到了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快乐。

     黄老师的关爱让我铭记在心。记得冬天的一个下午,天出奇的冷,我在课间活动时,一不小心摔了一跤,手上的皮擦掉一大块,痛得得我哇哇大哭,黄老师见状,忙解开自己的围巾,轻轻地缠在我的手臂上,“不用,没事。我试图挣脱,因为我实在不好意思把老师的围巾弄脏,“别动,听话!老师顿了一下,继续轻轻地包扎“伤口见风就不好了!”然后他把我带到了医务室。医生先用消毒水给我的伤口消毒,我疼得嗷嗷直叫,黄老师不停地安慰我,老师的安慰如同一剂良药减轻了我的痛苦,时隔已久每每想起这件事,我都感动不已,我想了很久,等我工作了,我一定买一条漂亮的围巾送给老师,并告诉他,师恩永远难忘

      黄老师就是这样一位让我敬重的老师,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