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心目中的好老师,那就是教我们语文的张老师。说起张老师对同学们好,那可是全班公认的。
和蔼可亲的张老师让我们倍感亲切。记得我们学了一篇课文,老师让我们说几个表示“看”的词语,我心里祈祷真主,让老师千万别喊我回答,可老师偏偏点名让我回答,我赶忙站起来,支支吾吾地说:“东,东张……张西望……”“嗯,东张西望,还有呢?”“还有……还有……”我急地满脸通红。“唉,这破脑袋,关键时候掉链子,真该死!”我心里想。这时,老师投来了关切、慈祥的目光,好像在说:“仔细想,慢慢来,相信自己!”老师饱含慈爱的目光如同一把通向智慧殿堂的钥匙,让我茅塞顿开,我堵塞的思维一下子疏通了,大脑中涌现出:“左顾右盼,一目十行,走马观花,虎视眈眈,睹物思人,面面相觑…”一连串词语。“很好,请坐。”老师满意地让我坐下。我长长的嘘了一口气,成功的满足感荡漾在我的心中,老师好感谢你!
其实张老师还有很多值得我们赞赏他的地方,对待学生他一视同仁,非常民主,他关爱差生,总喜欢从细微处找他们的闪光点,记得我们在学《音乐之都维也纳》时,老师请了许多同学读课文,其中还有不少学习不太好的学生,为什么呢?因为老师想给差生们一个加星的机会。
“丁海滨,你来朗读第二自然段。”老师发话了。丁海滨起来还算声情并茂地朗读完后,老师笑着说:“读的比以前有进步,加一颗星。”正当老师挺满意地环视四周时,发现了“破坏课堂气氛分子”钱宇辰。老师“雷霆一声吼”:“钱宇辰!你在哪儿叽叽喳喳和刘欣晨说什么啊?扣一颗星!”正因为老师的公平公正,使全班同学每个人都养成了遵守班级规章制度的好习惯,我们班的班风很好。
我喜欢张老师,她还有许多优点呢!下次再一一道来!
我心目中的好老师,那就是教我们语文的张老师。说起张老师对同学们好,那可是全班公认的。
和蔼可亲的张老师让我们倍感亲切。记得我们学了一篇课文,老师让我们说几个表示“看”的词语,我心里祈祷真主,让老师千万别喊我回答,可老师偏偏点名让我回答,我赶忙站起来,支支吾吾地说:“东,东张……张西望……”“嗯,东张西望,还有呢?”“还有……还有……”我急地满脸通红。“唉,这破脑袋,关键时候掉链子,真该死!”我心里想。这时,老师投来了关切、慈祥的目光,好像在说:“仔细想,慢慢来,相信自己!”老师饱含慈爱的目光如同一把通向智慧殿堂的钥匙,让我茅塞顿开,我堵塞的思维一下子疏通了,大脑中涌现出:“左顾右盼,一目十行,走马观花,虎视眈眈,睹物思人,面面相觑…”一连串词语。“很好,请坐。”老师满意地让我坐下。我长长的嘘了一口气,成功的满足感荡漾在我的心中,老师好感谢你!
其实张老师还有很多值得我们赞赏他的地方,对待学生他一视同仁,非常民主,他关爱差生,总喜欢从细微处找他们的闪光点,记得我们在学《音乐之都维也纳》时,老师请了许多同学读课文,其中还有不少学习不太好的学生,为什么呢?因为老师想给差生们一个加星的机会。
“丁海滨,你来朗读第二自然段。”老师发话了。丁海滨起来还算声情并茂地朗读完后,老师笑着说:“读的比以前有进步,加一颗星。”正当老师挺满意地环视四周时,发现了“破坏课堂气氛分子”钱宇辰。老师“雷霆一声吼”:“钱宇辰!你在哪儿叽叽喳喳和刘欣晨说什么啊?扣一颗星!”正因为老师的公平公正,使全班同学每个人都养成了遵守班级规章制度的好习惯,我们班的班风很好。
我喜欢张老师,她还有许多优点呢!下次再一一道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