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六下午,天气晴朗,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。我和妈妈去老家看望奶奶,路上偶遇妈妈的好朋友,阿姨微笑着向我打招呼:“啸啸!”我就立马回应了声:“你好!”阿姨也说:“你好!啸啸真懂礼貌!”妈妈听到了走了过来,“哎咦,啸啸,你居然收集了个‘你好’,不如我们来玩收集‘你好’的游戏吧!”我连忙点点头:“好呀!好呀!”
于是,我跟妈妈就进行了“你好”大比拼,看看谁收集的“你好”多。路上,我向菊花问好,菊花在风中点点头,像是在说:“你好!你好!”。我向太阳问好,阳光映在脸上,像妈妈的手轻柔地抚摸着我的面颊,似乎在说:“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!”我向梧桐树问好,梧桐树沙沙地响,黄色的叶子在空中打着旋儿落下来,像是在说:“好孩子,你好!”我心里美滋滋的,因为妈妈还一个都没收集到呢!
在回去的路上,我还遇见了在地里摘菜的奶奶,虽然我不认识她,但是我仍旧大声地跟奶奶说:“摘菜奶奶,你好,你要保重身体啊!”妈妈在一旁乐开了花,一个劲儿地夸我真懂礼貌。这时,对面有个骑三轮车的清洁工爷爷,我又抓住了机会大声喊到:“清洁工爷爷,你好,你辛苦了!”清洁工爷爷特意把车停下来,亲切地摸摸我的头说:“你好!”然后乐呵呵地骑走了。之后,我跟遇到的每一个人都说“你好!你好!”我居然收集了10个你好!
礼貌使有礼貌的人喜悦,也使那些受到人家礼貌相待的人们喜悦,今后我要做个有礼貌的人!
(指导老师:夏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