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事教育行业也已经几年了!这其中有苦亦有乐!回想起刚毕业那会儿,我觉得能成为一名教师对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,所以没等到毕业我就迫不及待地进入了一家私人幼儿园,一干就是一年多!
毕业后的第二年,我一直很矛盾:到底要不要好好复习准备考试呢?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决定辞职回家,专心复习准备迎接考试!几个月后参加考试了,结果名落孙山。为此我消沉了好几天,我对自己彻底失去了信心。心想:我付出这么多都没有考上,以后怕是希望更加渺茫了!在这一刻多想离开我生长的地方,到一个谁也不认识我的地方!。可是家人不同意,他们说我考不上是因为我没有工作经验,让我再代课一年,把握最后一次机会,要是实在不行就彻底放弃。争执不过家里人,只好去代课了。
毕业后的第三年,代课大半年后,我们镇上的幼儿园要招老师。我寻思着:自己在幼儿园待过,再说如果我现在有了一份工作,就算以后考不上也算是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呀!和家人商量后就面试进了幼儿园。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感到庆幸,由于没有太大的压力,在最后的上岗考试中我尽然奇迹般地考上了!复杂的心情真是一言难尽啊!
后来我又静静地思考了一下,考上其实是偶然也是必然,第一我花了不少时间;第二我也有了丰富的教学经验。即使最后考不上我也不后悔,至少我努力了!
我为成为一名教师而自豪,我热爱我的职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