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觉,一学期就要结束了,回忆起和这些小家伙们相处的点滴,我竟莞尔一笑。因为我眼中的他们,就像一个个可爱的精灵,总会给我带来快乐,带来感动。
其实我们都知道一年级难教、麻烦、闹腾,起初我也是带着这样的“恐惧”,因为这是我工作以来第二次教一年级,没有太多的经验,没有太多的预见性。说实话,开学前几天我有些焦虑,我不知道该如何“驯服”这群刚刚从幼儿园毕业的小家伙们。可是久而久之,我发现我被他们的天真无邪,纯真善良给动容了。小家伙们吃到好吃的糖果,会带来一小块要与我分享;出去游玩时,买的小香包也要记得给我留一个;遇到开心的事情,下课要跑来拉拉我的手臂告诉我。我知道,他们把我当作了亲近的人,而我,也走进了他们的心。
别看这一群小小的人儿,心思可细腻了。犹记得初冬刚降温那会儿,我还未曾适应这萧瑟的寒风,在学生晨操的时候,我不停地搓着手,哈着气,这一幕竟被一个小女生看在眼里了。做完操回到班上,小女生走到我的身边,拉了拉我的衣袖,我习惯性地弯下腰,把耳朵凑近她的小嘴边,以为她有什么事儿要找我,谁知她把手伸进她的口袋,然后拿出一个小玩意儿,悄悄地跟我说:“老师,有了它你就不冷了,你拿着,我不冷。”我好奇地接过这个东西,后来我才知道,它叫“暖蛋”,是有些细心的家长怕孩子手冷特意准备的。的确,握在手里的时候暖暖的,但我知道,这种温暖不仅仅是来自手心的温暖,更是来自心里的温暖。这小小的人儿,却如此暖心,那一刻,我竟然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动。
有感动,也有快乐。人人都说教一年级苦,而我却乐在其中,因为我闻到了“幸福”的芳香。清晨,站在教室门口,看见他们快乐地奔向我,高兴地喊着“老师早上好”的时候,我觉得我是幸福的;课间,他们很自然地拉着我的手要跟我说悄悄话的时候,我觉得我是幸福的;放学后,有些小家伙非要跟我抱抱才肯走的时候,我觉得我是幸福的;每天,看到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,我觉得我是幸福的……
幸福感染着我,他们改变了我,我渐渐放慢脚步,用心呵护每一位孩子,静待每一朵花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