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我和父亲一起去四川爬山。

山好高啊!刚爬到一半时我就非常累。于是,我再三恳求父亲背我,可他总不肯,而且还斩钉截铁地对我说:“男儿血气方刚,爬山贵在坚持,怎能半途而废呢?”可对当时已经累得快趴下的我来说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突然,天空乌云密布,紧接着,狂风大作,一道道闪电从空中划过,几乎是同时,倾盆大雨从天上冲下来,天气顿时冷了许多。因为之前很热,我和父亲都没有多穿衣服,不一会儿我的身体就开始瑟瑟发抖,牙齿也开始不听话地轻微打颤。父亲见我冻得厉害,二话没说,立即把穿在身上的唯一一件衣服脱下来套在我身上,然后紧紧地把我抱在怀里。滂沱大雨冲刷着地面,大山仿佛也在发抖,我只迷迷糊糊地感觉父亲把我抱了好久,好久······

直到现在,我依然清晰地记得父亲当时那铿锵有力的心脏跳动声,依然感受得到在父亲怀里的那种温暖和欣慰,这些都让我久久不能忘怀。

听惯了“世上只有妈妈好”,读惯了“母爱是伟大的”,殊不知父爱和清茶一样,散发着阵阵淡淡的清香·····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