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,是我们学校的校长,每天总是意气风发地来,风尘仆仆地回,风风火火地工作。今年是我第三次与他搭班,他给我的感觉总是很忙,一边忙着学校的各项工作,一边奋斗在教学最前线。他就是我们溱潼实验小学的柳校长。

虽然忙,他的各项工作却做得有条不紊。备课、上课、补差,一样不落。在我看来像他这样级别的领导,做好一些像学校的发展规划等大的事情就行,但他总能注意到一些细节:来上课的路上看到走廊上有一些小纸屑,他会弯下腰随手捡起来;孩子上完体育课没有及时穿衣服,他会提醒孩子把衣服穿好再接着上课;班上有孩子没有做眼保健操,他会指导孩子做好眼保健操,说这样会保护眼睛,还玩笑地说自己的眼睛就是因为没有做眼保健操才近视的;班上有一个孩子没有按时到校,他会第一时间了解孩子为什么没来……有时,我也纳闷,您不是校长么,怎么这些小事都面面俱到,事事躬亲?

最让我感动的还是他的补差工作做得特别实在,白天因为忙,他总是利用放学后的点滴时间为孩子无偿补习,而我作为班主任总不好意思走得太早,他总是笑着对我说:“你有女儿,先走吧!这些孩子就交给我,我再跟他们辅导会儿,放心,我会把他们安全地送到家长手上的。”有时,我也劝他:“自己工作那么忙,干嘛还利用休息时间给学生辅导,况且有些家长还埋怨放学晚,吃力不讨好,早点回家休息不好吗?”他微微一笑,说:“家长会理解的,这些孩子学习都比较困难,如果在小学就放弃他们,或者对他们关注不够,那么到了初中、高中,他们学习就会更加困难。我现在能帮他们多少就帮多少,总要保证他们把小学的基础打牢,这样到了中学,他们学习就会轻松一些。”说得那么质朴,那么自然,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?眼前的柳校长,不再是一位高高在上的领导,更是一位兢兢业业、勤勤恳恳的一线教师,学生们可亲可敬的父亲。

就是这样的一位校长,每天做着平凡、琐碎的工作,不厌其烦,乐此不疲,但是身上却射放出强大的正能量,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,照耀着整个溱潼实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