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东东:
一切都好吗?认识以来,还是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和你说话。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,书信的方式已经很落伍了,但这种方式却令我感到更亲切!今寄上这封安全家书,也是把我对你的思念和牵挂表达给你。
一直以来,都想嘱咐你注意安全,又怕你嫌我唠叨,现在学校开展以“安全宣传”为主题的“一封家书”征集活动,借此机会给你说说我的心里话。
你一个人在外面上班,下班时间又是那么晚。每次你上班,我时时昐着你的安全!你喜欢睡懒觉,偶尔你睡过了,饭也没吃就骑电动车风风火火地上班去了,一路上磕磕碰碰地!每次看到你这样,我的心里就多一份担心,现在马路上车这么多,每个人的素质都不一样,发生一点小摩擦,都会影响心情!这些年来,我们听说的在路上出事故有多少啊!我们都曾亲眼目睹过,每次看到这样的事我都心有余悸。我们不能因为几分钟,而不把自己安全当回事!从买了汽车后,你也总叮嘱我开车慢点,到了目的地要说一下。安全不是光嘴上说说的,而是记在心里,并且要付诸行动的!“宁慢三分,不抢一秒”这句话你骑车上路的时候一定要牢记! 我也会牢牢记住!亲爱的,再提醒一下骑电动车的时候尽量不要听歌,好吗?因为骑车时,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呀!有时候你注意安全了,别人却会给你制造麻烦,你要及时处理。
我记得我们为了一件事吵架,你还记得吗?因为你是晚上10点多下班,有时候甚至到11点才下班,等不到你的电话,我总是难以入眠。而你总认为11点我可能睡着,不想电话把我弄醒。为此我们在电话里小吵了一下,我知道那么晚跟你吵架是我不对,我只是想知道你是否平平安安到家。最后我们达成协议,不管多晚回家,都要报备一下,电话也好,短信也好。
好了,我用你最喜欢的一句歌词告诉你:“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在一起慢慢变老!”在人生的道路上,每天要记住安全第一!平安是福,平平安安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祈求!
祝:健康、快乐,越长越漂亮!
2016年06月28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