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桥小学,已有一百年的悠久历史,在这百年庆典之际,我想写一写、谈一谈校园印象,提起笔时光滞留在了这一刻。
流年往复的十年时光像倒退的列车般一幕幕重新展示在我的眼前,使我深深感受到这些过去的日子,所有美好的满足与遗憾、欢乐与忧伤,请允许我怀着最真实和坦白的心绪来记下我的记忆。
记得那时我迈着稚嫩的脚步踏进了东桥小学的大门,心中充满了忐忑,我面对的将是一个什么样的工作环境,当我进入幼儿园的那一刻所有的顾虑都烟消云散了,因为我看到的是一张张老师的真诚的笑脸,当我再看到孩子们那一张张笑脸时,我的心融化了,我知道我喜欢这个工作,渐渐地,时光更是让我爱上了东桥这个集体。
随着东桥小学发展到现在两个校区,教师队伍也日渐壮大,竞争也越来越激烈,“不进则退”的道理鞭策着我一路前行,每个老师身上的闪光点,让我学到了许多。偶尔, 我会感到累,特别是当别人问,你们在学校忙什么呀,有什么累的,多轻松啊的时候,我感到委屈,是呀,我们到底在忙什么呢?可是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回过头看一看自己走过的路,问一问自己“后悔吗?”这时心底的一个声音总在告诉自己“不后悔”,既然不后悔,又何必执着于自己忙了什么,又何必执着于别人怎么说,于是收拾好心情继续轻装上阵了!偶尔,也会因为工作完成的比较好,而受到赞赏时,会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。就这样,我们简单、开心、快乐的工作着!
不管愿不愿意,每个人都要经历;不管愿不愿意许多往事都会在记忆中轻轻的被淡忘。在东桥这个集体中,新的日子新的时光总会为你打开一扇新的窗,展示一片新的风景,因为在这个集体中,我们这群人都在追寻着、都在前行着、都在努力着,我相信在这个集体里我们都会越来越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