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匆匆,时间忙忙,我还清楚地记得刚和你们相见的忐忑,可转眼就到离别。

在一起的时候,经常以苦大仇深的表情代替春风般和煦的笑容,你们可知道,虽已经离开母校多年,看你们在课桌下的小动作,仿佛时光完成了一次穿越——曾经的我们,也是如此的自作聪明;曾经的我们,也是把家长和老师的话听在耳朵里,又忘在春风里;曾经的我们,总以为世界不过如此,我辈已经“饱经风霜”,殊不知是自己给自己的世界画了个太小的圆,圆的周长就是兔子的尾巴。

我喜欢静静地看着你们,把你们的模样记刻在我的心里。我也觉得奇怪,你们不是我接手的第一批孩子,我也不是那个青春四溢,将自己的行囊从母校背到单位的黄毛丫头了,可我的心里还是“剪不断,理还乱”。

当得知那群“包袱”离开自己怀抱时候,我的心就凉凉的,人也闷闷的,天空也真的灰色的。那感觉就像自己养大的孩子,要为了美好的前途,和自己分别一般了。直到那个突如其来的一拍,那一记“胆大包天”的拥抱,我的眼眶决堤了。面对着墙壁,转转眼睛,控制情绪,继续新的征程。好了,我坦然了。放手,为了更好的成长。幸福,不是彼此捆绑,而是彼此牵挂。你们,让我成长了……

14天,彼此珍惜,珍惜彼此,珍惜时光。看着你们奋笔疾书,眉头微蹙,我的微笑挂在眼梢——君不负光阴,光阴亦不负卿。